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巨额损失已挽回 他却不希望家人知情
2018-07-20 15:5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宜兴的陈先生遭遇电信诈骗,损失150多万元。18日上午,陈先生在宜兴市公安局领到了这笔钱。当天,宜兴警方举行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新闻通气会暨退赃会,警方现场向包括陈先生在内的5名通讯网络诈骗罪案受害群众,一次性退还赃款共230余万元。

  退赃现场摆放着成捆的百元钞。1965年出生的陈先生是宜兴陶瓷艺术园地名家之一,在陶瓷艺术创作生产和工业设计领域颇有建树。对于这笔钱是不是他本人的私房钱,陈先生未置可否。不过,陈先生一再表示真没想到自己会受骗,更没想到警方能为他追回巨额损失,他不希望家人因此担惊受怕。向宜兴市公安局赠送锦旗时,具有高级工艺美术师专业技术职称的陈先生几度哽咽。

  宜兴市公安局有关领导透露,近年来,随着新型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手段的不断衍生,该类案件警情数和发案数一直居高不下。通讯网络诈骗一旦成功,带给群众的经济损失不小。对此,宜兴警方建立健全合成打击机制,通过强化专业研判、实行专案侦办、深化合成侦查等方式,紧盯重点案件、重点地区实行精准打击。4月底,该局专门成立反诈中队,短短两个多月就成功阻断拦截诈骗电话50余个,阻截被骗金额500余万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宜兴警方共破获本市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案件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成功侦破了“虚假微商代理”“对赌平台诈骗”等一批典型案件。

  (何小兵)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