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以来救护车出车次数增两成
2018-07-20 15:5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甄泽)前天上午9时不到,市急救中心城中分站急救医生王金玉一行在出警途中突然接到消息,称溪南新村一名男子呕血晕厥,王金玉几人立即赶到现场,在狭小的空间内趴在地上做了半个多小时的急救,随后又将病人送往医院。一趟下来,他们整个人如同洗了个澡一般。据介绍,进入高温天以来,急救中心日均出车270次,较高温之前增长约20%。

  急救医生王金玉还不满40岁,从高校毕业至今一直奋斗在急救一线,甚至已经开始称呼自己为“老人”了。见到王金玉时,他刚出警回到城中分站,还没坐下聊上几句,接警电话又响起来了,他便又赶着出门。

  前天上午,刚上班的王金玉一行人就有任务送一位病人去四院,就在刚结束任务回站途中,接警电话便又响了起来:在溪南新村,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呕血,并且已经失去意识。在其他分站暂时派不出救护车前去的情况下,王金玉一行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的时候病人就倒在地上,而且呼吸心跳都已经停了。”据介绍,男子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在事发前一晚就发生过呕血的症状。前天早上,男子再次发生呕血,并且失去了意识,父母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等王金玉他们赶到时,男子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我们在现场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急救,后来情况还是很危险,于是又立即送他去医院抢救。”据同行的担架员介绍,这户人家家庭情况比较困难,父母住在卧室内,出事的男子则是在客厅打地铺,而且家里没有空调,加上空间狭小,甚至连急救器材都摆不下。王金玉只能趴在地上急救,半边身子甚至都伸到了阳台上。而这一趟下来,几人如同洗了个澡一般,全身湿透。

  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进入高温天以来,中心日均出车达到270次,比高温来临前增长了20%。王金玉告诉记者,这几天的出车情况确实有明显的增长,以白班为例,他们工作待命的时间大约是10小时,而白天的出车次数几乎都要十多次,“如果不跨区,每次出车时间在一小时左右,所以我们几乎一上班就在外面,经常是一个‘警’刚结束,回来的路上又要去处理下一个‘警’了。”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