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炉月饼哪家强 最新测评请收好
2018-07-20 15:5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虽然距离中秋还有两个月时间,但备受无锡人喜爱的热炉月饼已经火热上线。哪家的最好吃?今年有哪些新口味?19日,由江南晚报联合“无锡就知道吃”“无锡吃货营”美食平台主办的“2018无锡热炉月饼测评”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举行。评审团对11户商家选送的40多个品种、上百只热炉月饼,从形态外观、表皮酥度到整体口感、食材用料等6个方面进行打分测评,力求为市民提供一份专业、公正的热炉月饼推荐榜。

  传统热炉月饼以鲜肉、豆沙馅为主,此次参评月饼的馅料却是丰富至极,尤以三凤桥的芝士大虾、穆桂英的香糯流沙、长泾月饼的软糯榴梿最为惊艳。三凤桥将整只虾球与足量芝士、肉馅混合,制作出锡城独一无二的芝士大虾热炉月饼,轻轻掰开,添加了黄油的饼皮格外酥松香脆,内馅鲜嫩多汁还可以拉丝,令评委们啧啧称奇。同为老字号的穆桂英另辟蹊径,将流沙馅心用熟粉凉团的手艺裹入薄薄的一层麦青皮子里,再包进酥团中,堪称点心界的“三套鸭”。因清朝宰相翁同龢品尝后赞赏有加并成为贡品的长泾月饼,数百年来始终坚持纯手工制作,除葱油、百果、豆沙等传统馅料外,今年推出榴梿口味,实笃笃一包优质榴梿果肉,别无添加,足以让榴梿控满足到飞起。此外,大公桥的蟹粉鲜肉、河岸的松茸鲜贝、步沿的素油五仁也以别致的混搭和出色的口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庆/文、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