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为阿合奇县援建互联网律所
2018-07-20 15: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日获悉,无锡市司法局本月初为阿合奇县援建的4个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有效缓解了当地法律资源不足的难题。

  新疆阿合奇县总人口约4.3万人,但执业律师仅有3名,群众遇有涉法问题很难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无锡市司法局精选“互联网律师事务所”作为援建重点项目。运行半个月来,这4个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每天都有群众来咨询婚姻、经济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阿合奇县政法委负责人说,互联网律师事务所不仅帮群众解决了涉法问题,也为当地政府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边疆稳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样的援建实现了法律扶贫。

  据介绍,无锡市司法局未来3年内将继续加大投资,计划把互联网律师事务所建到阿合奇县每个司法所,让阿合奇县人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律师提供的服务,实现法律服务群众零距离。(奕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