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全市交通致死347人 未按规定让最危险
2018-07-20 15: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哪些道路成为死亡交通事故多发地?哪个驾龄段最易发生交通事故?昨天,交警部门对无锡上半年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分析,驾驶人一些突出的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仍然是引发事故的最大祸因。

  “未按规定让行”最危险

  根据对辖区的事故统计数据分析,市区和江阴的死亡事故较突出。据统计,市区(含新吴区)共死亡155人,江阴死亡89人。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宜兴的死亡事故下降明显,共死亡103人,下降了20.77%。

  据统计,引发死亡事故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中,“未按规定让行”排在首位,共造成43人死亡,其次是“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和“违反交通信号”。

  县乡道路、国省道伤亡事故最多

  据统计,上半年县乡村道事故最突出,共发生737起,死亡167人,受伤650人,分别占总数的45.63%、48.13%。涉及交通事故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是342省道、104国道、230省道、芙蓉大道、宜漕公路、云顾线、312国道、240省道、暨南大道。

  交警介绍,由于一些省道、国道有部分路段改为城市道路,道路设施、标志标线未完善,车辆行驶速度过快,再加上两侧居民出入较多,电动车自行车横穿、市民安全意识不强等违法行为较为突出,导致成为死亡事故多发道路。

  市区的交通事故多以轻微事故为主。其中锡澄路为事故多发路段,其次分别为人民路、锡沪路、江海路、太湖大道等路段。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有所上升,共发生133起,致135人死亡,同比增加4人,上升了3.05%。

  青壮年成交通事故诱发群体

  在交通事故诱发人群中,青壮年是主要群体。其中,31岁至35岁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最多,共发生40起,致14人死亡。41至50岁的年龄段也不容忽视,这部分自认为驾龄长,技术娴熟,开始疏忽大意,各种违法驾驶行为较多,易发生事故。

  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呈一定的规律性,事故最高发时段是从早上6时至9时,晚上5时至9时,这两个时间段内单个发生事故起数高于日均数量。

  交警表示,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交通流量日益增加,加之受夏季高温、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及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7月至9月是交通事故高发期,尤其是夜间的交通违法增多。为此提醒市民,夏季天气炎热,昼长夜短、驾驶人易疲劳乏力、情绪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影响行车安全。(杨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