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用微信传播暴恐视频 三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2018-07-20 15: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暴恐视频“长”啥样?千万别因好奇去围观!昨从市公安局反恐支队获悉,近期我市警方破获3起利用微信传播暴恐视频的案件,涉案嫌疑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反恐支队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家住锡山区的马某在手机里下载存储了3段恐怖分子杀人的视频,并于6月15日在一个微信群中发言称:“砍头等重口味视频,有偿提供,想看加好友。”随后他以转发收取2元红包的形式,将暴恐视频点对点转发给6人,获利12元。经查,马某今年29岁,本市人,是新区一家企业的员工。他交代称,出于好奇下载观看了暴恐视频,收费传播是觉得可以“赚一顿早饭钱”。

  觉得暴恐音视频“有趣”“刺激”的不止马某一人。家住滨湖区的李某出于好奇,曾浏览多个境外涉恐网站链接,并于今年5月18日在微信群中转发了一段宣扬恐怖主义的视频。今年6月7日,家住梁溪区的史某在多个微信群中发布恐怖组织杀人视频链接。最终,马某、李某、史某均因传播、持有暴恐音视频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反恐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暴恐音视频是当前暴恐案件发生的重要诱因,社会危害巨大。根据相关法律,下载暴恐音视频后即便只是自己观看没有传播也是违法行为。如果通过传播暴恐音视频来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现有人利用网站、网页、论坛、博客、微博、网盘、微信、QQ群等登载、发送、播放、演示载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内容的音视频以及文字、图片的,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因不慎等原因下载到本地或网盘的相关音视频和图文,应在第一时间删除,不得转发。(茗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