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重磅“亮剑”
2018-07-20 15: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在太湖之滨重磅“亮剑”,同时2018年“安井杯”亚洲少年击剑巡回赛也开启大幕。世界最高水平的击剑运动员与潜力十足的“00”后小剑客们同天亮相,让无锡成为世界击剑爱好者瞩目的焦点。

  昨天是世锦赛的第一天,主要进行的是女子重剑个人和男子佩剑个人的预选赛,分别决出64强。剑道上,一进一退、一挡一刺,比赛尽管激烈,选手的绅士风度依然展现无遗。

  不过在首日的比赛中,也发现了筹备中忽略的一些细节。比如,比赛场馆按照国内要求必须禁烟,但是场馆外围不少外国运动员急着找地方吸烟,于是组委会立刻在西大厅外面设置了吸烟点,“避免出现地上烟头乱丢等现象而影响城市形象”。此外,根据裁判需求,组委会还给裁判席供应了足够的饮水,省去了他们从台上下来喝水的麻烦。“总体来说,第一天的比赛比较圆满,在场馆保障上,我们严格按照国际剑联的标准和事先准备的赛事预案来尽量满足各方要求。”无锡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表示。

  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的专业赛道上,稚嫩的身影捉对厮杀,加油声、喝彩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亚洲少年击剑巡回赛与世锦赛同天开幕,一走进场馆,就看到穿戴整齐的小选手们或放松休息,或交流剑术,还有一些孩子在空旷的场地上过招。

  亚洲少年击剑巡回赛是亚洲剑联的传统赛事,为积分累计赛,参赛运动员年龄区间在13-16岁,历来受到亚洲各国青少年击剑爱好者的极大关注。此次巡回赛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与。

  “两个比赛同天举办,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发展中国击剑运动,特别是青少年击剑,为此我们还组织了世锦赛观摩。”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表示。

  据介绍,目前无锡已有约三十所中小学开展了击剑课程和社团,推广和普及超十万人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击剑苗子,击剑已成为无锡独特的城市体育名片。(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