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幕 明年普查登记
2018-07-20 15: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代市长黄钦在无锡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在续会上就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依法普查,紧盯数据质量,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普查任务,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统计信息支撑。

  黄钦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市情市力调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市经济发展家底,全面掌握我市产业组织、结构、技术、形态及发展状态,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找准无锡在未来发展中的产业定位、在创新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在示范引领上的突破口,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各地各部门要充分提高认识,优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黄钦强调,本次经济普查与五年前相比,涉及范围更广、技术要求更高、工作难度更大,各地各部门和普查机构要准确把握好本次普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强化培训和工作推进;要严格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确保普查工作依法依规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各地区要尽快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保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尽快建立渠道畅通、互动紧密、运作高效的协调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为全面完成好各项普查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获悉,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拉开序幕,此次经济普查将历时两年,近万名普查员将于9月至11月走进全市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开展单位清查工作,明年1月至4月再入户开展普查登记工作。(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