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兼职没找到,反而贴上一笔钱
2018-07-19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眼下正是暑假期间,也是不少学生找暑期兼职的高峰期。最近,高中生小陈向本报反映,说他前段时间找了份暑期兼职的工作,没想到不仅一分钱没赚,还搭进去几百块钱,而且与他有共同遭遇的还有很多人,他想通过自己的事情给其他求职者提个醒。

  “7月12日的时候,我和几个同学一块去的。”小陈今年上高二,只有16岁,别看还没成年,小伙子个头已经将近一米八。据小陈说,前段时间有同学通过58同城找到了一份模特兼职的工作,因为暑假没事情做,便答应和同学一起去报名面试。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却让两人先交400元钱,其中300是拍摄费用,100是化妆的钱。

  小陈介绍,这份工作主要就是做淘宝卖家的试衣模特,他们在这家模特公司兼职,如果有淘宝卖家或者其他机构需要模特,公司会安排他们去拍摄。但是花钱报名之后没几天,小陈就在朋友那里听到了不好的消息,“从其他报名的人那里得到的消息,当时承诺一个月可以拍5次,但是至今为止一次都没有。”

  眼见这份工作看起来不太靠谱的样子,小陈于是就和同学要求这家模特公司退钱,不过一再遭到对方的拒绝,其中一位负责人甚至在微信中说了非常难听的话。记者和小陈来到了位于市中心摩天360的这家模特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双方的协议,如果一个月内没有给小陈他们安排工作,这些费用将会退还。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报名时拍摄的内容主要是用作个人简历,而且小陈他们的拍摄费用一共是980元,当时他们交了400元,其中300元是拍摄费,那100元的化妆费则是外包的。剩下的钱将会从以后接到的兼职工作中扣除。此外,在工作人员出示的一份协议上,记者看到,如果模特公司安排了拍摄任务,由于模特本身的原因出现意外,费用概不退还。

  当记者要求该公司能否出示小陈当时签的协议时,该公司负责人一会儿说找不到了,一会儿说协议发给了别的公司,作为洽谈业务之用。看到对方的表现,小陈表示,这400元钱他也不打算要了,就当打了水漂。他只想通过自己的经历也给广大兼职的学生提个醒,出门找工作,为的就是赚钱,如果有人反而跟你要钱,那就得留个心眼。

  (甄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