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炙烤下“流动空调”降温除尘送清凉
2018-07-19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7日上午,在梁溪路万达广场附近,一辆大型高压喷雾洒水车,沿着梁溪路由东向西,对路面进行喷雾降温除尘作业,车辆后部两排40个小喷水口,喷洒出大量水雾。过路市民纷纷驻足,市民李阿姨说:“大热天顶着太阳骑车太‘烤’验人,看到这台车喷洒大量水雾降温,顿时感觉凉快多了。”

  一些市民也表示,最近天气干燥、风沙较大,有了这台车,路上的灰尘也少多了。据了解,从7月中旬开始,滨湖区城管局环卫处集中开展道路喷雾降温除尘作业,每天两遍对梁溪路、梁清路、太湖大道、湖滨路等主干道进行作业,为市民送去清凉。

  据了解,这台高压冲洗车就像是一台“移动式空调”,具有强大的喷雾降尘及调节空气温度、湿度的功能,不仅能有效增加空气湿度,缓解炙热的高温环境,也可为路面降温除尘。除此之外,这辆“移动式空调”具有高低压两套水路系统,不仅可以喷雾除尘,还可进行模块化选配,实现清洗路缘、护栏隔离带等多种作业功能和辅助作业功能,喷水架可以清洗路面的陈旧污渍,高压喷水枪射程可达40米,在道路突击保洁时,起到高压定点清淤、冲洗路面的良好效果。同时,这台车相较以往的冲水车,更加高效节能,可装载10吨水,连续行驶20公里。

  滨湖区环卫处相关人士介绍,从人性化作业角度来看,喷雾式的作业也解决了过去普通冲洗车的弊端。过去普通冲洗车由于水压较大,且在下部两侧冲水,虽然在喷水时会开启音乐提示行人避让,但有的行人骑电瓶车比较靠近快车道,还是容易“中枪”,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纠纷。现在有了这台喷雾车,喷雾范围更广,水雾较大,行人远处就可以看到喷雾作业,可以自行避让,被喷洒后的路面湿润但不会形成积水,避免影响到车辆和行人。驾驶员小郁表示,他在日常作业时都会选择在中间车道慢速行驶,并开启警示灯,提示过往行人主动避让,在人流相对密集处会降低水流,避免水流喷洒市民。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我市还将连续多天出现高温天气,为了有效控制路面温度和扬尘,滨湖区环卫处将每天出动4台高压喷雾洒水车,对主干道开展洒水降温和喷雾降尘作业,未来每当气温超过35℃,滨湖环卫部门都会常态化地启动降温降尘工作。

  (蓝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