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17人!无锡参赛运动员创历届之最
2018-07-19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去年9月21日,在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省运会会徽——扬州鹤揭晓。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于9月21日在扬州正式开幕,前期比赛已于5月全面展开。昨天第十九届省运会无锡市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举行。

  作为全省四年一届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省运会是全省各地竞技体育发展水平的全面检验,也是全省各地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集中展示。本届省运会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发展理念,彰显“全民动起来、江苏更精彩”的主题,增设群众比赛,首次让群众比赛和竞技比赛同台竞争,共设青少部、高校部、职工部、群众比赛四个部组竞赛内容。其中青少部设30个竞技体育项目及7个智力和时尚运动项目,高校部设15项比赛,职工部设13项比赛,群众比赛设15项。

  与往届省运会相比,本届省运会有四点新变化——在项目设置上,青少部的比赛中增设了攀岩、体育舞蹈、OP帆船、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等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新增群众体育项目15项,其中新增珍珠球、毽球、板鞋竞速3项少数民族项目。在办赛方式上,本届省运会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的比赛都由各个相应的省属协会负责,并因地制宜开展嘉年华活动,营造轻松趣味的运动体验氛围。在选拔方法上,开展多元化选拔,鼓励开展基层海选,最大程度上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享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在评比规则上,取消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数的排名。

  据了解,无锡市共有1817名运动员获得本届省运会参赛资格,为历届之最。其中,市体育局组织我市1450名运动员参加青少部竞技体育26个大项768个小项,智力和时尚运动7个大项79个小项的激烈角逐,努力完成“止跌回升、保五争四”的目标任务,力争在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贡献奖的评比中获得一等奖;江南大学组织116名运动员参加高校部全部15项比赛,明确提出团体总分名次在全省本科高校中“保十争八”、继续夺取团体总分“校长杯”的目标任务。(记者璎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