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部门“双随机”联查启动
2018-07-19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2018年工商、商务、海关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正式启动,按照1%比例通过摇号产生的51户进出口贸易企业为首批联系检查对象,参与联合检查的三家单位人员也通过随机选派产生。

  无锡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旨在加强部门协同推进、强化信用联合惩戒,整合多部门监管资源形成监管合力,压缩执法暗箱操作空间,促进依法行政、执法公正。昨天的“双随机”联合抽查也开启了无锡首次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的序幕。

  本次“双随机”联合抽查的对象为市区范围内2017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且正常经营的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联合抽查事项涉及企业年报信息、履行商务备案情况等。检查人员按三部门提供的人员名单随机选派,组成两个联合检查小组。然后检查对象与检查人员随机匹配,检查完成后,检查结果录入“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本次检查将于9月底前完成。(奕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