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站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协辅警队伍建设
2018-07-19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无锡讯 为深入推进协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与管理,弘扬协辅警公安正气,南站派出所在全体协管员中开展教育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理论学习。

  以树立形象为重点,以集中教育为手段,以提高素质为目标,以健全制度为保障,以“努力工作,树立形象”为工作理念,召开协辅警人员专门会议,进行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通过领导与协辅警之间、协辅警与协辅警之间的谈心交流,掌握协辅警人员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了协辅警人员的思想觉悟,确保每位协辅警都能够有一种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

  筑牢绩效防线,注重业务提升。

  细化考核办法,采用固定考核与灵活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日常工作动力,对于每位协辅警的工作实绩、行为规范等都纳入考核,与年终工资挂钩,对成绩优秀的协辅警进行奖励,对综合排名靠后的协辅警予以通报。做好工作,不仅是为了考核,更是为了优化工作质量。

  筑牢纪律防线,增强法规意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格执行协辅警“七条禁令”,与每一位协辅警签订了“七条禁令责任书”,以此来落实责任,明确纪律,对于违反通风报信、殴打、侮辱群众、殴打、体罚违法犯罪嫌疑人、挪用、侵占涉案财物、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参与赌博、在工作时间饮酒,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规定的,将按照市局和我所的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严查自纠落实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为打造一支英勇顽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牌队伍,建立了一个长效管理机制。除了要求协辅警从管理制度、执法执勤、工作纪律、监督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外,还专门成立一个督察小组,按照一级抓一级的原则,明确责任,抓住每个环节,定期对协辅警人员在敬业精神、工作态度、服务群众和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排查,对于排查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及时予以整改。(刘芝成)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