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九届省运会无锡代表团成立 参赛运动员人数为历届之最
2018-07-1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8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无锡市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吹响了我市决战省运会的集结号,标志着备战参赛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代市长黄钦向我市体育代表团授旗并讲话,副市长刘霞,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活动。

  黄钦说,体育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地区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不仅是省内各城市竞技体育的大比武,也是对各城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大检阅,更是展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大窗口。他希望无锡体育健儿不负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望,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虚心好学、扬长补短,严守赛纪、展示风采,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寸金必夺、每分必争,奋力拼搏、永不言弃,以一往无前的精神打好每一场比赛,用最好的竞赛成绩,为无锡争光、为人生添彩。

  作为我省项目设置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精彩程度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第十九届省运会将于9月21日在扬州开幕。本届运动会首次让群众比赛和竞技比赛同台竞争,共设青少部、高校部、职工部、群众比赛四个部组竞赛内容。

  今年,我市共有1817名运动员获得本届省运会参赛资格,数量为历届之最。其中,市体育局将组织我市1450名运动员参加青少部竞技体育26个大项768个小项,智力和时尚运动7个大项79个小项的激烈角逐;江南大学组织116名运动员参加高校部全部15项比赛;市总工会组织251名运动员参加职工部全部13项比赛;同时,在增设的15项群众比赛中,市体育局负责乒乓球、羽毛球等12个项目,市民宗局负责3个少数民族比赛项目。我市还承担了青少部象棋、帆船、高尔夫,职工部龙舟,群众比赛笼式足球、舞龙等6个项目的办赛任务。

  会上,训练单位、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