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外院士团队落户梁溪助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2018-07-1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数字革命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人们生产和生活的影响日益凸显。昨天,注册资金1亿元的佰倬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落户梁溪区,该公司将建设网络空间数据安全产业研究院,着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数据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链,预计3年内可实现数据安全服务产值达6亿元。市领导徐劼、高亚光出席企业成立仪式。

  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数据安全,面对风险,我们该如何应对?“我国的网络建在国外技术基础上,这一现状决定了保障数据安全必须从改变系统本身出发。”公司负责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杨恩辉表示,工业物联网一旦形成产业化发展,信息安全将直接影响到国计民生。佰倬公司着力构建的人工智能信源编码系统可以植入安卓、苹果、微软等操作系统,实现服务器、终端“信息自保”,使数据和人的身体一样自带“免疫基因”,免受勒索软件、网络钓鱼、内鬼等威胁。

  “从5月19日项目签约,到6月15日取得外资企业执照,仅用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这样的‘梁溪速度’获得了杨恩辉院士团队的高度赞赏。”梁溪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梁溪区作为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近年来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逐步发展成为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佰倬公司的加盟将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在梁溪区发展壮大。(顾庆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