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警方多举措加强管理服务“纳凉族”
2018-07-18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无锡讯 昨天是入伏首日,连续高温,无锡地铁站多了不少“纳凉一族”,为了防止纳凉族出现随意占地、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现象,地铁警方采取了多举措来加强管理维护秩序。

  地铁站里温度适宜,环境又宽敞明亮,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地铁站里避暑纳凉。昨天,记者在梁溪大桥站的纳凉区看到,这里设置了座椅,有老人带着孩子正在休息。“这里很凉快,也很干净,我们中午吃过饭,小孩正好放假,就带小孩子过来坐坐。”一位带着孩子的阿姨说。

  据了解,纳凉者多来自地铁站点附近的居民和企业的工人,他们下午陆续进站纳凉,大部分市民一般集中在晚上六点到九点前来纳凉。在好几个地铁站点,记者看到警方加派了管理人员,对纳凉市民进行管理,发现有吸烟、脱鞋赤膊等不文明现象就会上前阻止。

  “各纳凉站点,会通过工作人员,将纳凉族引导到纳凉专区,还会通过广播告示人员,遵守秩序,文明纳凉。另外许多站点都加派了人手,维护地铁秩序,保障群众安全。”梁溪大桥站驻站民警徐歆薇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强对“纳凉族”的管理,维护地铁站区治安秩序,交通治安分局落实联合巡防,落实安全提醒,积极主动与站区工作人员联合巡逻、维护秩序、保障服务。

  此外,记者从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纳凉,实现公共资源的合理共享,无锡地铁在每个车站都设置了文明纳凉区。纳凉区的设置为高温天气避暑的乘客带来便利,同时也是为了杜绝纳凉族不文明纳凉和影响正常运营秩序的现象。站厅还设置了无锡地铁温馨提示《纳凉专区文明公约》:不占用车站通道,不阻碍行人通行;不大声喧哗,不打赤膊,不随意躺卧;不占用维修专用电源插座,不影响车站运营秩序;主动维护车站卫生环境,禁止吸烟、饮酒等不良行为。

  公安部门也提醒各位纳凉群众,在纳凉的同时,注意维持地铁站的公共秩序,遵守规章制度,爱护车站的物资,做到文明纳凉、文明避暑。千万要注意看好随行小孩与自身财物,老年人注意温差,小心着凉。(胥佳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