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首次跨部门“双随机”联查正式启动
2018-07-18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无锡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和省、市政府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等文件精神,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无锡市工商局、无锡海关和无锡市商务局经过多次协商,共同制订了《关于开展2018年工商、商务、海关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的实施方案》,并于7月18日在无锡市工商局举行“2018年工商、商务、海关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启动仪式”,开启无锡首次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的序幕。

  本次双随机联合抽查,按照随机不随意、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取监管领域相同、监管对象一致、监管工作联系密切的进出口贸易行业,整合检查事项,探索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力争做到对同一市场主体涉及的多个部门的多个检查事项一次性完成,抽查结果向社会公开,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减轻企业负担,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本次双随机联查抽查的对象为:无锡市区范围内2017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且正常经营的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按照1%比例通过电脑摇号随机抽取51户。联合抽查事项包括:2017年度企业年报信息和即时信息、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后履行商务备案情况、企业所属报关员信息、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等。检查人员按三部门提供的人员名单随机选派,组成两个联合检查小组,每组检查人员共4名,其中工商2名、商务1名、海关1名。检查对象与检查人员随机匹配。检查完成后,检查结果录入“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向社会公示。本次检查预计于9月底前完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和无锡海关将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实施联合检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将本次跨部门“双随机”联查工作落到实处。(王歆怡)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