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五爱小学开展的“我为中国点个赞”小学生暑期社会微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17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无锡讯 7月16日,上午9点,无锡三阳地铁广场传来一阵阵悦耳的歌声,《春天的故事》在一群孩子和老人当中得以传唱。无锡五爱小学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正在进行,此次活动是围绕“我为中国点个赞 回望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开展的社会微调查,该校来自海燕中队的28名小学生在学校的号召下开展了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三个环节:改革开放知识竞赛、学唱《春天的故事》、问卷调查。小学生通过陌生访问调查,发放问卷270份,收回有效问卷236份。调查期间,小学生把握宝贵的实践机会,增进了对党情国情的认识,提高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在此次活动中,他们认真准备的态度和实践动手的能力获得了多方肯定。当记者问起改革开放的意义时,王同学表示,改革开放时自己还没出生,离自己太遥远,对此毫无概念,通过这次调查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对祖国的重大意义和影响。单同学兴奋地说到,被调查的奶奶提到中国的变化十分激动,从柴米油盐一直说到衣食住行,原本的调查完全变成了访谈。

  本次活动旨在让小学生们通过访谈调研更直观地感知新时代,感悟新成就。在主动策划和参与的过程中,他们感受到新时代变化,更体会到小小的自己在这个大时代中的位置和方向,从而懂得知党恩,坚定跟党走。

  指导老师任履冰认为,这种深入社会的实践活动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通过走访调研活动培养了小学生们的交流能力和思考能力,加深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认识,把课堂上的爱国之志转化为实践中的报国之行,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