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五院开展“生活中常见肝损伤的预防”健康讲座
2018-07-17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无锡讯 每年的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为了向市民普及肝炎的相关知识,提高市民对肝炎的认识,7月17日上午,由无锡卫计委宣传处主办,市五院和无锡新传媒共同承办的“生活中常见肝损伤的预防”健康宣教讲座在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D3会议室开展。

  在主题讲座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衰竭与人工肝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邱源旺主任医师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肝炎的知识,从不同类型肝炎的传播途径入手,具体介绍了病毒性、药物性、酒精性肝炎的预防方法。

  他表示,要正确认识肝炎,不要谈“肝”色变。养肝护肝非一日之功,一定要克服吸烟酗酒、长期熬夜、胡乱吃药等坏毛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座中,听众与讲师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健康问题,邱讲师对听众的问题都一一做了详细回答。听众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高涨的热情,他们认真听、认真记,受益匪浅。此次健康宣教讲座,不仅进一步消除了大家对肝炎病人的偏见,更是提高了在场听众的肝炎预防意识。

  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邱源旺表示,这次“生活中常见肝损伤的预防”健康讲座是以市民公益为出发点,主要是为市民朋友进行相应科普,让市民朋友了解到更多的健康知识。他希望通过此次演讲,能提升市民的肝炎意识,并且更加健康地生活。(胥佳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