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融资百亿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07-18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无锡讯 昨日从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获悉,该行深入贯彻《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推动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两增两控”要求,秉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发展理念,截止今年6月30日,累计为无锡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100亿元,帮助3万户以上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是目前中国经济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企业家创业成长的主要平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但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中小微企业各种负担和经营困难加大,企业发展后劲明显不足。为引导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银行业加强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的支持,聚焦小微企业中的相对薄弱群体,努力实现“两增两控”目标。

  作为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苏南模式的发祥地,小微企业是无锡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年产值2000万元规模以下小微企业超3.4万家。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支持广大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要手段,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品牌优势和资金优势,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积极参与地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举办的各类银企对接会,宣传金融产品,根据客户经营情况以及经营需求量身定制多种授信方案,积极帮助客户解决融资难题。

  据介绍,为了深入贯彻《通知》“两增两控”的具体要求,该行进一步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力度,创新担保方式,增加了动产质押、应收账款转让、组合担保等担保方式,同时,推出小微企业“信用贷”、“税贷通”、“增信贷”、“快捷贷”、“转期贷”等创新产品,大力促进产品体系丰富化,金融服务专业化,努力实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从“量”的扩大转向质量、效率、动力的变革。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行长赵兴成表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是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的初心也是核心所在,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帮助小微企业融资融智的创新实践道路上不断开拓自我。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将一如既往地站在全行战略高度推进小企业业务发展,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大力推广重点产品,承担起国有大行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应有的社会责任,在建设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航程上不断前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