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住建局开设二手房网签及贷款审批联办试点
2018-07-18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无锡讯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二手房办证流程,方便办事群众,江阴市住建局在中国建设银行江阴支行开设二手房合同网签业务试点,与贷款审批同步办理。这意味着,今后在建行办理贷款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可以直接在建行现场进行网签。

  购买过二手房的家庭都知道,二手房过户之前需要进行合同网签。合同网签备案是政府为了保障买卖双方合法权益,防止一房两卖而采取的一种保护性措施。

  过去,购买二手房且要办理贷款的群众,需先到银行进行贷前资格审查,符合贷款条件后才能到江阴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二手房合同网签备案,备案成功后再把网签合同送至贷款银行办理贷款审批。流程繁琐,费时费力。

  如今二手房合同网签备案、贷款审批等业务在贷款银行办公场所联办,减少了老百姓往返银行的次数,既方便了办事群众,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办理此项业务需要携带不动产证、身份证、评估表,如果产权人为未成年,则须提供户口簿、婚姻证明等监护关系证明材料。此外,有门牌号码变化的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值得注意的是,经济适用房、房改房等特殊类型的房屋转让须提前办理好相关前置手续。

  目前联办地点仅设置中国建设银行江阴支行本部一楼大厅(人民中路127号,南菁初中隔壁)一处,待此种联办模式成熟后,将在其他银行进行推广。(张林林)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