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日戏水纳凉谨防“第三只手”
2018-07-18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无锡讯 炎炎夏日,游泳馆成为广大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而不法分子也悄悄盯上了游泳馆更衣柜。上周,无锡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10余起游泳馆更衣柜内的财物被盗警情,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并加以防范。

  警方介绍,游泳馆和浴场更衣室一般不会安装监控设备,且大多无专人看管,不法分子往往选择在下午及晚间作案,采用钥匙开锁或工具撬锁打开更衣柜柜门,并以手机、金银首饰和现金等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为作案目标,得手后会立即离开现场。

  警方提醒,更衣柜不是保险柜,市民朋友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进入场馆,如带有贵重物品应交前台保管,提高自防意识。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衣柜钥匙,游泳中发现钥匙遗失,要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失或更换衣柜。如果发现更衣柜被撬或财物被盗,应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不要接触门把手、锁具等,以免破坏有破案价值的指纹和脚印等痕迹。(胥佳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