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叶罗裙一色裁
2018-07-18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盛夏来临,荷花盛开,又到一年赏荷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素有“花中君子”的雅称,它高洁、无邪,千百年来为人们所喜爱。炎炎夏日,漫步在叠绿堆翠的荷塘边,一朵朵玉蕾吐艳的花朵,粉荷垂露,盈盈欲滴;白荷带雨,皎皎无瑕;怒放的,嫩蕊摇黄;含苞的,娇羞欲语。再加上绿盖叠翠,青盘滚珠,怎不令人迷醉。

  时下,管社山庄的荷花已进入盛花期。放眼荷塘,一片片碧绿的荷叶铺满水面,在徐徐清风中泛起微微的轻波;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含羞地露出少女般的笑靥。秀丽的景色与竞相绽放的荷花引来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前来休闲赏景,感受夏日荷塘风情。尤其到了双休日,这里更是人潮涌动。通往荷塘深处的长长栈道上,男女老少,摩肩接踵,川流不息。赏荷大军中,既有蹒跚学步的孩童,也有坐着轮骑的老人;既有单独出行的摄影爱好者,也有全家行动的大部队。他们悠然地观赏着满湖碧莲,有的在栈道上相互拍照留念;有的用手机、单反,把镜头对准一朵朵诱人的荷花,记录下它们婀娜的花姿。而大妈们绝对是赏荷主力军,她们带着花伞、围巾等道具和色彩绚丽的服装,在荷花塘里拗造型、摆“泡丝”,穿红披绿,欲与荷花试比美,甚至还有人秀起了旗袍、瑜伽。玩的、拍的、秀的,赏荷的人们也成了夏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穆平 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