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平均再压降50%以上
2018-07-18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长三角区域承担着国家赋予的许多重要改革举措,好经验如果能在该区域内复制推广,改革的红利将进一步释放。”基于这一理念,近日江阴主动对标上海实施审批“再提速”。记者从江阴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该市各类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的审批时限,将由当前的40个到116个工作日压缩到13个到60个工作日,平均再压降50%以上。

  前不久,上海提出:工业项目政府审批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这与江阴之前提出的工业项目施工许可40个工作日内完成存在一定差异。“在工业项目审批上,我们要率先做好复制先进经验这篇文章。”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魏峰告诉记者,经过比较他们发现,其中运算方式存在差异。“上海的计算用时就是单纯的政府审批用时,而江苏的计算方式是包含了政府审批用时和技术服务用时。”按照上海的计算方式,江阴的小型工业项目只要13天。不过,这样的比对也让他们发现了江阴的不足,尤其是在技术服务用时上还存在很大的压缩空间。“像审图这块,上海可交由第三方来做,多图联审以外无图审,效率一下子就能提高不少。”

  江阴作为全省唯一的集成改革试点县,早前就开始去南通、浙江、上海等地进行交流学习。“光上海就去了两次。”上海之行给魏峰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产业园区区域评估模式特别值得借鉴,在项目还未进入园区前,就大规模地进行区域评估。在土地招拍挂的时候,规划审查已全部完成。项目一来,落地的速度之快可想而知。”魏峰坦言,大量的工作前置,这对园区的定位、产业的布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阴需要去尝试。

  据了解,该市正在探索出台进一步优化工程项目审批的实施意见,按照上海分类审批的模式,推进“审批时限的再压降、审批环节的再归并、并联审批的再推进”。今后,江阴小型工业项目的政府审批用时不超过12个工作日,其他工业项目的政府审批用时不超过17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的政府审批用时不超过26个工作日,少于上海的15、35、48个工作日。(唐芸芸)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