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2018-07-1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7日,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调整市区低保、特困、孤儿保障标准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工作制度》等议题。

  会议明确从7月1日起,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820元提高到90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按照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执行;城镇特困人员、农村特困人员及孤儿的保障标准同步提高。实现全市保障水平总体合理适度增长是重要的民生实事,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和健全相关审批机制,统筹安排好今年提标所需的新增资金,同时要更多地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通过积极开展就业帮扶等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今后,我市将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参与重大民生工程、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的审议。市民代表将通过“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等方式产生。会议审议通过了《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工作制度》,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计于民,确保《工作制度》严格规范执行到位,不断增强政府决策的公开透明度和民主参与度,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更好推进透明政府、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深入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无锡市建设苏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实施方案》《2018年无锡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各板块、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合力,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培育特色园区载体、打造创新产业集群等,为市场主体营造更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让企业更好地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全力推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无锡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