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病患家人图个方便 江阴首批共享轮椅投入使用
2018-07-17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共享单车到共享雨伞,甚至还有共享篮球,大家已经习惯于共享类服务带来的便利,但是你听说过轮椅也能“共享”吗?

  以前在医院借轮椅,要去前台办登记手续,非常繁琐,而且经常还借不到,现在江阴医院推出“共享轮椅”模式——简简单单的几步,扫码、交押金、开锁,即可轻松借轮椅,受到了不少患者的好评,就像骑行共享单车一样,有定位显示,无需为寻找轮椅烦心。“扫一扫,手机付个押金,就能推着走了。”在江阴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腿部受伤的一位市民正在母亲的陪同下,前来归还轮椅,他表示以前在医院借轮椅要去前台办登记手续,非常繁琐,而且经常还借不到。

  此前,江阴曾投放了10多辆轮椅免费供患者使用,但经常出现迟迟不还,甚至是丢失的情况。以往轮椅上没有定位,有时为了找回一张借走不还的轮椅,要打无数次电话。现在,“共享轮椅”上有蓝牙定位,再也不用为找不到轮椅而苦恼,也发现患者开始自觉地爱护起轮椅,目前,共享轮椅的使用总量每天约30人次。据悉,“共享轮椅”从6月中旬投入使用,首批共有20辆。患者及家属可以24小时随时借还,前两个小时轮椅免费使用,从第三个小时开始每小时收费两元,一天内计费20元封顶,归还轮椅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押金退还。(宋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