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食品抽检 饮料合格率最低
2018-07-17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无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发布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结果显示,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三类食品的监督抽检合格率低于平均值。宣传周从7月16日持续到7月29日,其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将举办宣传周主场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举办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检测论坛,开展食品安全“五走进”活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和案件办理情况。据介绍,2018年1月-6月,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1.2987万批次,经检验合格1.2816万批次,食品检测合格率为98.68%。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办结食品行政违法案件485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件。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覆盖全市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消费三个环节的23个大类食品。值得关注的是,抽检结果显示,大米、食用油、豆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4类群众日常消费最多的大宗食品合格率最好,均为100%。食用农产品合格率97.45%,餐饮食品合格率97.41%,饮料合格率88.11%,这三类食品的监督抽检合格率低于平均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为部分蔬菜、水产品检出农兽药残留和餐饮食品、桶装饮用水微生物指标超标。比如餐饮食品大肠菌群超标、瓶(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细胞菌不符合规定、糕点类菌落总数超标。对于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及时控制,依法启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行政处理措施。

  为期两周的宣传周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委、市卫计委等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部门将每天举办一个部门的主题日,有实验室公众开放、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展示、技术技能培训等多项主题宣传活动。(小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