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抱走同乡儿子换200元酒钱 被告22年后归案
2018-07-17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2年前,一男子趁老乡外出,将其6个月大的儿子抱走送给他人换了200元酒钱。日前,梁溪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被告人李某因绑架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1996年初,李某从四川来锡打工。他的朋友曹某有个女儿,因农村地区重男轻女,一直想要个儿子。李某想到了同在无锡打工的老乡陈某有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儿子,便向曹某允诺称“有机会帮你抱一个”。同年1月8日,李某来到位于周山浜的陈某家中,便趁保姆做饭的间隙抱走了孩子并送给了曹某。曹某夫妇给了李某200元酒钱表示感谢。当时,公安机关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李某,并对其签发了刑事拘留证,但李某却一直下落不明未能到案。李某在庭上交代称,当年他抱走孩子后,为逃避警方的追捕不敢回老家,辗转于吉林、山西、北京等地打工为生。直到2016年8月,年近花甲的他干不动活了,身体也不好,才回到老家。

  据了解,当年被李某抱走的男孩现已长大成人,在某部队当兵。目前,他已与自己的亲生父母相认,并表示无论是亲生父母还是养父母今后都会尽孝。(茗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