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拯救"孩子于培训班 文化体验快乐"消暑"
2018-07-17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假到了,“熊孩子”出没。做好少年儿童假期看管,家庭责无旁贷;而作为公共服务的提供者,无锡市各大公共文化机构和政府职能部门今夏纷纷亮出暑期活动菜单——与其让孩子在电子产品中找乐子,或是奔波于各类培训班,不如陪孩子一起去参与各类文化体验活动,过一个充实又快乐的暑假。

  亲子同乐共度消暑时光

  暑期是名副其实的“亲子季”,今年的暑期文化活动特别为家长和孩子量身定制了不少亲子活动。

  大剧院是无锡文化活动的主阵地之一,“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今年已经举办到第七届,是不少家长首选的亲子活动。暑期上演的24场精彩演出涵盖了人偶剧、魔术表演、音乐会、芭蕾舞、音乐剧等多种形式,注重趣味性和互动性。强大的演出阵容,超低的票价,适合大小朋友们一起快乐“消暑”。

  无锡市总工会则把目光投向了外来务工人员和他们的孩子,将组织为期两天一夜的在锡农民工“1+1”亲子游活动。虽然具体行程还没出来,不过工作人员表示肯定物超所值。据悉,无锡市总工会已连续3年暑期举办农民工“1+1”亲子游活动,惠及300多名农民工及其子女。

  免费夏令营好玩长知识

  夏令营是不少孩子的暑期“标配”,不过比起动辄上千元的游玩营、学习营,一些免费、好玩又长知识的夏令营显然更受欢迎。无锡市公安局在7月底将组织“筑梦警营”青少年夏令营,免费招募100名小学三年级到初三的青少年,不仅能学习擒敌术、还能观看反恐防暴演练和警犬搜救演练。无锡市税务局主要面向7—14岁少年举办青少年税收夏令营,普及税收基础知识、宣传依法诚信纳税理念以及参观办税大厅、体验办税流程。

  博物院的文博夏令营将招募一批小讲解员,要求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对“古墓奇珍”展览进行学习并讲解。通过对各类馆藏文物的亲身讲解,引导孩子深入了解家乡历史文化,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思维组织能力,让孩子和游客爱上博物馆。小讲解员将在7月31日至8月4日全天上岗,10岁以上孩子可报名。(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