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击剑世锦赛志愿者上岗
2018-07-1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370名参赛运动员和随队人员,来自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连日来,一支无锡迄今为止外籍选手最多、赛事级别最高的参赛队伍正从上海浦东机场、南京禄口机场、苏南硕放机场等交通枢纽不断向无锡市内“输送”。来锡参加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的国内外选手们,一下飞机或火车,首先遇到的是大赛志愿者热情迎候的笑脸。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参加本次赛事服务保障的近400名志愿者已全部到位。

  昨天,一支志愿者接机小分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迎来了美国队和法国队选手及随队人员,经过前期英语口语培训,志愿者与选手们交流顺畅,每个学生手机上安装的小语种翻译软件也派上了用场,志愿者们的高效专业服务,让外国友人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大赛组委会选拔的志愿者主要由江南大学、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的在校生组成,学生们暑假主动留校,为大赛保障出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严永祥告诉记者,该校6月底即开始对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和模拟演练,在明确了注意事项、场地分布、交通路线、岗位职责的基础上,从志愿者工作礼仪、引导用语及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业务培训,还首次安排红十字医疗急救知识学习,指导学生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做心肺复苏等操作。志愿者分成接机迎送组、流动班车组、检票进场组、媒体助理组、医疗保障组等8支分队,为赛事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保障。

  (东亚文、岳培杰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