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届书坛 新人新作展见功力
2018-07-16 17:23: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由无锡市书协主办的“无锡市首届书坛新人新作展”在蠡湖公园内的程及美术馆开幕。展出的58件力作风格各异,凸显书家扎实的基本功。王建源、孙璘、查理达、李春泉、程伟、陶涧生等无锡书坛名家及本次展览获奖、入展作者等百余人现场见证了这一书坛盛事。

  江南书法底蕴深厚,无锡籍书家根植传统,汲古构今,注重对传统书法经典的传承。这种传承不仅表现在笔墨技法上,更表现在对闲适心灵的追慕上,由此也形成了无锡书法清逸典雅的美学特质和艺文兼修的艺术追求。为更好地传承无锡优秀书法传统,推动无锡书法篆刻事业可持续发展,培养和推出新人,在无锡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由无锡市书协筹备的无锡市首届书坛新人新作展顺利进行。

  本次展览面向全市书法创作者和爱好者征稿,成为检验无锡书法群众基础和后备人才的一次重要活动。展览共收到来稿312件,经评审,共选出获奖提名、入展作品58件。在对提名者面试考核后,最终,浦黎明、郭会军、吴裕、曹家莹的4件作品被评为获奖作品。此次入展的作品涵盖正书、行草、篆隶、篆刻,形式、风格多样,展示出作者饱满的创作状态,体现了无锡书法的后劲和潜力。

  多年来,无锡市文联和无锡市书协始终注重书法人才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本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创作才华。该展览将展至本月25日。昨天的开幕式后,“太湖对话艺术讲堂”在美湖社区开讲。主办方邀请到上海图书馆研究馆员仲威为无锡市书协会员、民进成员、社区居民共计百余人作了题为“《淳化阁帖》纵横谈”的讲座,听众受益匪浅。今后,市文联、市书协将继续组织高雅文艺进社区,为市民送艺术福利。

  (乐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