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野泳不慎溺亡 提醒:游泳还是要去正规场所
2018-07-16 17:22: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锡山区安镇街道胶阳中路李湾里桥西侧有一名年轻小伙在游泳时不慎溺水,等救援人员找到他时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而小伙最终没能被救回来。

  记者到达现场时,民警和急救人员已经在一边等待,几名消防员则拉着安全绳和救生圈在水中寻找溺水的小伙。事发的是一条景观河,河面上还有木质的悬梯,不少附近的居民正站在桥上围观。据一名阿姨介绍,溺水的是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当时还有几人同行,不过警方赶到后,其他几人便被民警带走了,“大概有四五个人的样子,从对岸下到河里去游泳的,游到中间的时候就听到他们喊有人不见了,我们就报警了。”

  从现场看到,这条河水面较宽,河水也较为浑浊,看不清水下的情况。据现场居民介绍,河水两边看着很浅,但是到了中间位置时会突然变深,此前也有游泳的人出现过意外,不过幸好被周围的人及时救了上来,“天气一热就会有人来游泳,这里又没人看着,容易出问题。”

  12时多,溺水的小伙在靠近河岸三四米的位置被找到,两名消防员将其拉到岸边。经过现场急救人员检查,最终确认小伙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事故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每年到高温天,就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其中野泳占了很大的比例,昨天本报的头版也刊发了大幅图片新闻,提醒大家别再下河,游泳还是应当去正规的游泳场所。据专业人士介绍,野泳的场合,一方面水质肯定不适合游泳,对人体有害,同时,自然河地质复杂,有可能存在暗流、漩涡等,一不留神就会发生安全事故,加上夏日气温高,导致河面水温较高,但是深层水温骤降,极容易造成抽筋,引发溺水事故,“野外人员少,又没有救援人员在场,发生事故后等救援人员赶到,一般都已经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甄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