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茉莉花奖”二胡大赛在梅村落幕
2018-07-16 17:21: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2018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小茉莉花奖”二胡大赛颁奖音乐会在梅村二胡园举行。活动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音乐家协会、新吴区人民政府主办,新吴区梅村街道工作委员会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小茉莉花奖”二胡大赛获奖选手及家长、新吴区各街道的文艺爱好者、梅村地区业余民乐团成员等400余名观众观摩演出。

  为进一步打造梅里文化小镇,擦亮“中国二胡之乡”名片,为民族音乐事业培养后备人才,在省(市)文联、音协、新吴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2018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小茉莉花奖”二胡大赛复赛、决赛于7月13日至15日在梅村街道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6位小选手在经过报名筛选和初赛选拔等环节后从数百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分儿童组、少年A组、少年B组三组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三个组别最终决出金奖7名、银奖8名、铜奖15名,并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本次大赛挖掘出了一大批来自于民间的二胡演奏新生后备力量。其中,本地梅里中学初二学生钱智娴获得少年组B组冠军。出生于二胡之乡的她,家中四代人都擅长拉二胡,从小就受熏陶,五岁正式开始学习二胡,至今已有9年时间。对她来说,二胡将是伴随一生的兴趣。

  (王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