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 环评报告正式获批
2018-07-16 17:19: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从江阴获悉,盐泰锡常宜铁路紧跟苏南沿江铁路的脚步来了。近日,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正式批复了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环境影响报告书。

  自2017年10月江苏省铁路办公室组织开展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项目招标以来,江阴市积极配合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和中设设计集团开展环评调研座谈、实地勘察、取样测试、方案论证等相关工作。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环境影响评价经江苏环保公众网第一、第二次公示和全本公示后,由省环保厅在江阴组织召开了《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并进行了审批意见网上公示。

  此次获得省环保厅的批复,标志着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作为该铁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紧跟苏南沿江铁路的脚步,也要来了。未来,南北走向的盐泰锡常宜铁路和东西走向的苏南沿江铁路建成后,两条铁路在江阴交会,江阴将作为这两条城际铁路的唯一枢纽,实现北上南下、西联东出的格局。届时,将更加凸显江阴的交通枢纽优势和地位,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为新建公铁两用特大跨江大桥,项目位于江阴长江大桥下游约3.4公里处,全长7公里(含引桥)。大桥下层为四线铁路,其中两线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两线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双线),旅客列车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货物列车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大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宋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