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光善行志愿者走进安镇养老服务中心
2018-07-16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无锡讯 炎炎夏日送清凉,拳拳爱心敬老人。7月15日上午,安镇养老服务中心迎来一群可爱的小志愿者,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联合安镇维也纳琴行及其他的小志愿者们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小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和老人们共庆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悦耳动听的生日歌响起,小志愿者们一起围拢在生日的老人身边,为他们歌唱,为他们祝福!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安镇维也纳琴行购买了生日蛋糕,爱心志愿者罗丽丽女士为老人们送来了水蜜桃,罗娜娜女士主动承担了技师为老人们修脚的费用。善行志愿者们,奉献时间,收获充实;奉献爱心,收获感动;奉献自我,收获价值。

  弘扬美德、传递真情。很多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聊聊家常、谈谈工作,听老人们讲以往的人生经历和趣事,整个养老服务中心洋溢着和谐温馨的氛围。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如今生活条件不错,敬老院的条件也越来越好,其实老人们需要的是来自社会的关心和问候,虽然他们现在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可曾经他们也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最需要社会关心的一个群体,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努力来敬老爱老,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爱需要接力,善需要传承,我们鼓励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参加活动,今天我也带着我女儿一起参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培养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美德。”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会长杨涛如是说。

  “无锡阳光善行志愿团”2010年1月成立的,是经无锡市民政局直接登记注册,由无锡为主的爱心志愿者自愿组成的,从事非盈利性公益慈善类的社会组织。8年多来他们以提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以“尽己之力、帮助他人、提升自己”为出发点;形成了自己特色的以“崇尚爱、传播爱、践行爱”为理念的公益组织,本着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开展助学、助老、助残、助社等公益服务活动。

  公益汇集爱的力量,行动培养爱的情怀。这次小志愿者们的敬老之举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于老人们而言,它是感受关怀;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敬老路上,阳光善行将与一路同行。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