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定山村举办“讲故事、明法理、人人争当法治小宣讲员”观摩活动
2018-07-16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无锡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培养全民法治信仰”精神,使学生从小崇法尚德,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他们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7月13日上午,江阴市云亭街道定山村隆重举办“讲故事、明法理、人人争当法治小宣讲员”观摩活动。市、街道、村(社区)关工委相关领导和村民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一改以往“成年人宣讲、学生被动接受”的陈旧模式,着力突出一个“新”字。活动从签到、主持到宣讲,全由学生自主完成。在主持人的精心引导下,5位小宣讲员依次绘声绘色讲述了《猪八戒戏嫦娥》《霸道二郎神》等5个生动形象的神话故事,通过与台下近30位学生的热烈互动,深入浅出地解说了相关的法理知识,让同学们在“讲一讲、听一听、说一说”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普法教育,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原市检察院检察长、现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元评价这次活动:“主题好、内容好、形式好、创新好,走在了无锡市乃至江苏省前列。”街道司法所普法专员点评说:“这次活动,寓抽象法理于生动故事,变被动教育为自我教育,别开生面。”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阿兴在高度评价这次活动的同时,要求各村(社区)以本次活动为样本,全面推广,让青少年普法教育落地生根。

  定山村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街道蒋士凡工作室给予了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我们坚信,全社会都来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净化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我们的下一代一定会茁壮成长!(俞晓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