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事局指导石油化工码头开展船岸界面应急演练
2018-07-16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无锡讯 7月2日,江阴海事局指导辖区阿尔法石油化工码头开展船岸界面应急演练,运用“核管”方法开展江阴利港“危化品监管示范区”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现场人员操作水平,提高设备设施应用效果,提高码头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在卸货过程中,码头装卸管线接口处发生损坏,造成油品泄露和发生火灾。紧急情况发生后,码头人员立即采取行动,联系船方各自停泵并关闭现场管线阀门,同时通知中控室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相关报告,派遣相关人员奔赴现场,消防救护组、现场处置组等快速到达现场,各自分工开始应急处置。经过半小时努力,泄露油品及污水得到收集处置,火灾被扑灭,演习结束。在随后的总结评估中,海事执法人员提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出现的联防联控缺失、水幕管线锈蚀损坏、个别码头排水孔未堵死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并督促码头单位务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码头及船舶作业安全,同时结合石利港区危化品监管示范区建设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早日实现“三零”(船岸界面沟通零距离、船岸操作零失误、船岸设备零缺陷)目标。

  接下来,江阴海事局还将继续指导辖区其他危化品码头开展各类相关演习,提升码头各方面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各码头间联防联控能力,提高江阴辖区危化品码头整体作业环境,确保“三零”目标稳步推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