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三单位省首批“高价值专利”获千万元支持
2018-07-14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小天鹅、长电科技、江南大学3家单位获批江苏省首批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共1000万元支持,立项数和获批经费均居全省第一,占全省总额的30%以上。

  这样的全省第一,折射的是我市多年在专利方面的发力与积累,特别注重培育高价值专利。市科技局人士介绍,近年来我市优质专利大量涌现,1165件专利在今年被评为高质量发明专利,位列全省第三,其中17件专利入围省百件优质发明专利奖,重点及新兴产业发明专利授权246件,国(境)外优质专利202件。

  这样的三家单位,都是专利大户,并同时体现在数量与质量上。据悉,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的支持方向,就是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同协作,强化研发过程专利管理,提升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质量,培育更多创新水平高、权利状态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

  高价值专利推动产业竞争力的增强和产业新动能的挖掘。截至目前,我市分别在芯片研发、绿色食品、智能传输装备、节能环保、光电材料、集成电路封测等领域布局建设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6家,总数列全省第二。市科技局相关人士表示,将持续积极推动华润上华、长电、天奇、小天鹅、江大等高价值培育中心研究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利布局情况,寻求产业发展技术空白点,同时围绕产业链组建“专利池”,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控制力的专利组合。

  (陈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