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租房容易退房难 没签合同是要因
2018-07-13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宋女士向本报反应称,她是外地人,考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便想在无锡买套房子,好让孩子能够来锡接受教育。在买房子之前就先租了一套房子住,对于这套房子,她却有各种不满意,于是跟房东协商退房,不过就在退房的时候,房东却变卦了。

  “我是大连人,也不在无锡工作,对无锡的情况不了解。”由于是外地人,宋女士对无锡并不熟悉,经过中介介绍,准备在滨湖区的保利香槟国际租一套房子,约了房东看了一次房子之后,便下了单。不过等到住进来,却发现这里跟房东当时承诺的完全不一样,“交通不方便,周围配套设施也不全,购物什么的也不便利。”

  宋女士介绍,按照在微信里和房东聊天时的约定,宋女士的租期是从6月15日到7月15日。宋女士说,这个小区是刚刚交付的,小区内的绿化还在建设当中,附近的交通购物也不方便,于是便跟房东协商,能不能将房子给退了,并且愿意承担因为自己退房产生的额外损失。“我的想法是租金退给我,我补偿一些损失给房东。”

  由于宋女士老家还有一些证件需要办理,于是跟房东协商后约好6月25日退钱,然后她回一趟老家。原本事情看似到这算是解决了,哪承想临走之前,房东变卦了。而在6月25日,房东更是将房子重新租给了新的房客。宋女士再联系房东,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了。

  根据宋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也联系上了房东周女士,电话中周女士态度很坚决,认为这事的起因是宋女士自己出尔反尔,所以她拒绝协商。电话中周女士表示,双方没谈拢的主要原因是在退款金额上产生了分歧。这一点,在当时见证了这个过程的小区保安那也得到了证实,“一开始双方同意退一千,后来这个房东听说人家买好票急着要走了,突然就不想退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眼下双方还在对退房款进行沟通。记者咨询律师后了解到,此事会产生矛盾的一大原因是双方之间没有合同,前后的各种约定甚至连租房合同都是通过微信聊天来商定的,所以才容易产生这样的纠纷。(甄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