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太散步摔折了腿 两青年将其背回家
2018-07-13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有位安徽来锡的向师傅向本报求助寻找好心人,原来他85岁的老母亲在出门散步时不慎摔倒骨折,多亏了两名好心的年轻人将其背回了家,而两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就离开了。向师傅想通过本报向这两位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记者在医院见到向师傅和他母亲刘阿婆,刘阿婆躺在病床上,右腿上还绑着石膏,向师傅告诉记者,刘阿婆是右股骨近端骨折,而幸好遇到两名好心的年轻人将其送回家,向师傅才能及时将母亲送往医院。

  刘阿婆介绍,她有出门散步的习惯,本月7日上午10时左右,她像往常一样出门,因为年纪大了,刘阿婆也不敢走远,一般就在塘南中学外的人行道上走走。不过当天,刘阿婆正走着突然感到一阵头晕,接着腿一软就倒在了地上,“当时右腿就痛得不行,爬也爬不起来。”就在刘阿婆坐在地上不知如何是好时,一名年轻的姑娘路过,刘阿婆便向其求助,但是小姑娘一个人搬不动刘阿婆,而且刘阿婆当时痛苦的模样也让其不敢轻举妄动。在原地等了一会,又一名小伙路过,这时,之前的姑娘上前向小伙求助,“我跟小伙子说我脚不能走了,小伙子就说‘我背你吧’。”刘阿婆说,小伙子问清了她住在哪里后,就背上她回了家。虽然刘阿婆住的小区就在附近,不过距离也不算近,小伙还背着她爬上了三楼。

  大约10点30分左右,向师傅在家听到门铃声,一开门就看到一个小伙背着母亲,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姑娘,一进门刘阿婆便说自己摔倒了,把腿摔坏了。一听刘阿婆这话,向师傅赶紧让两人进门,等到把老人安顿好,随后拨打了120,才转身想到两位好心人。可两位助人为乐的年轻人将老太送回家以后就匆匆离开了,他们连姓名、电话都不肯留下,“我当时问他们姓名,他们摇头不说,我又想留他们吃个午饭,他们也没留下,然后两个人就走了。”向师傅唯一知道的信息是姑娘住在塘南新村,而小伙则一点信息都没有。

  后来,刘阿婆被送到医院一拍片,果然右股骨近端骨折了,向师傅说,幸亏被好心人及时发现并背她回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现在老太的情况基本稳定,向师傅想通过本报,好好谢谢两位好心人,“我万分感谢,千言万语就一个词,谢谢。”(甄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