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国击剑运动员将陆续抵达 大赞无锡美、训练馆好
2018-07-13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由国际剑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中国剑协、江苏省体育局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这既是国际剑联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赛事,也是无锡有史以来承办的参赛外籍运动员人数最多、赛事级别最高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

  目前,巴西、比利时、美国、乌克兰、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都已经陆续抵达无锡,记者随机采访了巴西和比利时的运动员,他们住在惠山华美达酒店,均表示,无锡很美,对这里的气候环境都非常适应训练场馆很好,剑道很多,到无锡第二天就已经很适应了,希望在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最主要还是跟其他队伍取经多学习。比利时的运动员坦言,无锡的高温热天气会对比赛产生影响,所以提前适应训练,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

  2015年11月,无锡成功申办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这项赛事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为确保赛事筹备顺利进行,成立了大赛组委会。一年来,组委会35家成员单位紧密协作、密切配合,确保赛事组织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对此项赛事的组织协调,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领导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新闻宣传部、竞赛部、市场开发部等11个工作部门,每个部门根据工作分工,制定了工作制度、工作方案、时间进度表和财务预算。比赛期间,还设立现场指挥部,现场协调指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央视将对半决赛和决赛进行直(录)播,并为国际媒体提供信号全球播出。赛事宣传片在市内主要户外大屏播放,并在纽约时代广场屏播放。地铁宣传专列已完成上线。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并发布了赛事logo、吉祥物和海报。由国家邮政局制作了世锦赛专题邮资明信片,并将于7月21日欢迎晚会时发布,7月22日首发。为了推广击剑运动,市体育局还将分别在7月19—20日和7月26—29日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18亚洲少年击剑巡回赛和2018全国少年儿童击剑比赛。

  为确保开幕式的质量,组委会聘请经验丰富的导演、艺术家和专家组成了开闭幕式创作团队。力求呈现一台精彩开幕演出。

  提供贴心赛事服务。大赛期间将安排专业接送队伍,提供机场接送站和酒店至赛场接送服务。确定了2家定点医院,配备2辆急救车,每个比赛场地将安排2名医务人员;每天对比赛场馆用餐供应商、比赛官方酒店进行食品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组织招募了330名赛事志愿者参与此次赛事志愿者服务工作,承担赛事组织、接待、翻译等服务。(璎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