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速40码减至5码 车上矿泉水瓶“屹立不倒”
2018-07-13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时速40码到5码,公交车上的矿泉水瓶屹立不倒

  中国江苏网讯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将于7月19日至27日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为了确保赛事的交通保障,昨天,无锡公交集团开展世锦赛实战演练,同时,为期一周的礼仪培训和熟悉线路也在如火如荼进行。

  作为本次赛事指定的专业运输单位,市公交集团调集了30辆44座的新能源旅游版大巴,负责运动员、裁判员、媒体等人员的接送。同时,全力把好参运驾驶员的准入关,挑选了73名“精兵强将”,他们都是五年以上的公交车驾龄、三年以内没有发生事故的“老司机”,可谓是公交驾驶员中的“佼佼者”,经验丰富、服务优良、在驾驶技术、服务水平上都更胜一筹。连日来,市公交集团对参与击剑世锦赛交通保障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机务、礼仪知识的培训,以及熟悉线路、上路行驶实际演练。

  昨天一早,负责舒亦酒店接送的驾驶员、跟车人员和保障组成员准点到达酒店停车场,对斜坡垫的放置和车辆进出进行测试和演练。由于酒店停车场路段在早晚高峰期间私家车、电动车较多,导致道路拥堵。通过沟通,酒店同意在世锦赛期间公交接送车辆可以在建筑路主干道方向进出,但因道路状况影响车辆的平稳进出,公交集团制作斜坡垫,进一步保障车辆安全、平稳的进出。通过模拟演练定位斜坡垫的摆放位置,使接送车辆平稳有序进出,解决了车辆进出困难的问题。

  在上路行驶实际演练环节,驾驶员赵锐军用叠加的矿泉水瓶上路进行全程演示,红绿灯处的提前应对、拐弯时的重点事项、进出宾馆和体育中心大门时的注意要点、起步停车的防备操作等等。从时速40码到5码的变换中,赵锐军都能稳稳地保持矿泉水瓶屹立不倒,让一旁的驾驶员大开眼界,纷纷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大喊“高手在民间!”队员们还用手机记录了图片和视频,作为模板反复观看。在每天的演练过程中,不断根据班次营运时间设置营运测试,并穿插驾驶员、跟车人员礼仪服务的实地演练。同时,进行中途补充电演练,保证驾驶员对应急预案的操作性与熟练性。

  为了更好地做好击剑世锦赛的机务保障工作,公交维修分公司新能源车机务保障小组对经过世锦赛路段的所有公交车辆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普查。为了让驾驶员第一时间掌握新能源车的特点,遇到问题及时提问,技能大师郁佳玮建立了微信群,方便驾驶员与机务人员及时进行交流。(记者蔡佳/文、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