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生产领域 改革发展“蓝图”铺开
2018-07-13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就《关于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无锡市2018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五大任务50项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解读。

  《实施意见》既全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要求,同时紧密结合无锡安全生产实际,特别是在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我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总体要求、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以及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议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和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基本成熟,依法治安能力明显加强,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进一步压降,职业病危害防治取得明显进展,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到2030年,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民安全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如何确保《实施意见》真正落地落细落实?市安委办从责任落实着手,梳理提出了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五大任务50项重点工作,对牵头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及各单位所承担的具体工作事项,以任务清单详实进行了分解,并对完成的时间进度一一予以明确。其中,在50项重点工作中,市安监局就承担了34项牵头落实的事项。(冯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