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献器官被更多无锡人认可 一天新增10余名捐献志愿者
2018-07-13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二个中国器官捐献日刚过去不久,昨天上午,“器官捐献爱由新生”公民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吸引了过往市民的关注。据了解,我市累计报名捐献器官志愿者189人,54人实现器官捐献,捐献大器官163个,角膜46片。一上午的宣传活动,再次新增报名捐献器官志愿者10余人。

  “人在疾病面前是弱小的,但生命是可以延续的。”25岁小伙李俊澄正巧在市人民医院做体检,在和来自南通大学的宣传志愿者一番聊天后,他决定填写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成为一名爱心器官捐献者。“我从事救援工作,之前就有器官捐献的想法,这次正好圆了心愿。”

  市器官移植与捐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对器官捐献的观念已有明显改变”,从刚开始的鲜有人问津,包括捐献者家属不支持不理解,沟通困难错过捐献时机,到如今大家对器官捐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整个社会环境在变化。

  捐献者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人,作为被捐献者也有着满肚子的感恩。今年54岁的华青本就是如此,身患肺纤维化8年,病痛一直折磨着他,每天吃不香睡不好。一年半前,当他终于被告知有匹配的肺源时,那一晚他睡了一个安稳觉。“非常激动,感谢那位捐献者!”华青本说,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能蹦能跳。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华青本毫不犹豫地说:“会的!还要发动亲戚朋友加入。”其实早在华青本上手术台前,他就和医生家属打过招呼,如果手术不成功,请将他身上能用的器官捐献给其他病人,让他们有活下去的可能。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2011年起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联合市红十字会大力推进器官捐献宣传。市人民医院肺移植中心在以陈静瑜教授为首的肺移植团队管理下,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肺移植诊疗中心,也是全国肺移植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和全国肺移植数据中心的管理单位。业内人士介绍,自2015年我国全面启动公民逝后爱心捐献器官以来,我国的器官捐献数量已达到国际第二,我国器官捐献及移植事业的发展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王晓寻、实习生马瑜梵)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