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礼赞善行 身边好人频“露脸”
2018-07-13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白云悠悠、绿树葱葱,一个又一个好人形象引路人驻足观看、抬头景仰。这是最近出现在观山路、新金匮路等大道两侧的独特风景——新一批公益宣传道旗上路,无私助养3名孤儿的爱心妈妈孙瑛、用残肢传递革命火炬的老战士吴成、27年救治上万名患者的好院长芮永军等数十位“中国好人”的形象伫立在人来人往的道路两旁(上图)。

  好人用爱心善举回馈社会,城市也用实际行动回报好人,正如道旗上的标语所写:“礼遇道德模范,礼赞身边好人”。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好人道旗”是我市宣传好人典型的新式渠道之一。依托交通路口广告牌、商业街区电子显示屏、灯箱广告、公交站台广告、交通隔离栏广告和主流报刊等载体,锡城街头巷尾处处洋溢好人风景。同时,市中心国联广场、太湖广场等地建有模范好人、优秀志愿者、美德少年主题广场,集中展示无锡的好人风貌。

  无锡是“志愿之城”,无锡好人也是名声在外。对于来锡游玩的人们,惠山古镇是必去“打卡”的景点,走进古镇绣嶂街上免费开放的乐善堂,沿墙一圈展示的好人事迹让游客忍不住感慨:“无锡的好人真多!”除了为锡城志愿者提供活动阵地,乐善堂也承担着招募发展志愿者的功能,不少市民在参观乐善堂之后,被好人事迹打动,自己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除了“静态露脸”,更多好人的鲜活形象出现在锡城各地。近日,入选“中国好人榜”的火海夺罐好邻居蔡定峰来到春潮花园社区,现场讲述自己对助人为乐的感悟。据悉,接下来的三年里,以点赞身边好人、服务社区居民为主题的“好邻居金乡邻友爱互助一家亲”活动将走进全市各个社区和乡村。市文明办人士介绍,正在我市举行的“发现身边好人”全媒体影像大赛下月底即将收官,届时,一大批鲜活生动的身边好人形象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记者东亚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