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治理需要更多“搬运工”
2018-07-13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条小小河道边,居民纷纷动手做垃圾“搬运工”,这是一件值得点赞的事。为了自己的家园更舒适,也为了他人的生活环境更美好,积极做环境处理的“搬运工”,应该提倡。

  社区治理事务繁多,环境整治是重点,是广大居民关切的痛点。这件事务,看似是社居委的工作,而仁康社区的居民却把它看成了自己的事情,自觉主动地做起了环境清理工作。这个结果,一方面是由于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程度在提高,另一方面也是社区工作做到了百姓的心头,让他们能够成为社区治理的帮手甚至主力军。

  “搬运工”是个代名词,从表面看,是社区居民为了家园的环境整治出手出力,而从深层次看,社区治理就需要更多的居民来做“搬运工”,人人出手,不但可以搬走脏乱差的“垃圾山”,更可以搬走那些不利于社区建设发展的不文明、不科学现象,而把和谐、互助等搬进社区,像阳光一样照进人们的心里。(求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