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获批全国首单民企PPP专项债券
2018-07-13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我市上市公司江苏省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PPP项目专项债券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这是江苏省获批的首单PPP项目专项债券,也是全国首单民营企业PPP 项目专项债券。

  根据公告,美尚生态此次发行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专项债券不超过5亿元,所筹资金2.5亿元用于昌宁县勐波罗河治理及柯卡连接道路建设项目,2.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首单PPP专项债券获批发行,标志着一种新的PPP项目筹资方式的诞生。有关专家表示,由于美尚生态属于上市公司,符合发改委PPP专项债券的鼓励范畴。此次采用的是社会资本直接发行,用了最大的50%进行补流,同时选了担保公司进行了全额连带不可撤销担保,提高了偿债保证。

  据悉,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是华东首家生态修复行业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生态景观建设,主要包括生态修复与重构和园林景观两大类别。业内人士表示,用各种融资手段,盘活手中PPP项目资金,对于当下园林生态公司尤其重要。(吴梦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