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外运动员 陆续抵锡备战
2018-07-13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的脚步日益临近,各支参赛队伍陆续抵达无锡。昨天,记者在省锡中击剑馆看到,不少外国选手已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据悉,本次比赛有10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1370名运动员和随队人员参赛,是无锡有史以来承办的参赛外籍运动员人数最多、赛事级别最高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

  昨天上午9时多,记者来到省锡中击剑馆,眼前火热的训练场景让这个夏天显得尤为激情四射。省锡中击剑馆是全国最大的校园击剑馆,面积超过2200平方米,按照标准建设的专业剑道有20条。运动员们身着厚厚的击剑服,在各自的剑道上进行着重剑、佩剑、花剑三个剑种的训练。虽然馆内开着空调,但运动员们依然大汗淋漓,服装一脱下来,每个人的后背都湿了一大片,训练得非常辛苦。

  福建姑娘徐雨卿是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大学生,是这次击剑世锦赛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美国、巴西、比利时、爱沙尼亚、乌克兰、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的运动员已抵达无锡,大部分人一来就投入了训练,也有运动员因为首次来到充满新鲜感的中国城市,先去周边“逛吃”了起来。

  比利时国家队是第一批抵达无锡的,运动员乔瑟米尔感叹,没想到这里的天气那么热,“看来我们早来几天是对的,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倒时差适应环境,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希望能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正在做深蹲的一名巴西运动员说,这是他到无锡的第二天,已经适应了很多,这次巴西来了4名运动员,除了希望比赛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向其他队伍学习世界大赛的经验。

  “击剑是一项力量与智慧并存的运动,但在我们国家还并没有那么流行,没想到无锡的校园能有设施如此一流的击剑馆。”比利时和巴西的几名运动员表示,现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击剑爱好者正在变多,击剑运动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对于培养孩子的竞争精神很有帮助。“让孩子拿起剑来,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释放学习中的压力,很高兴看到无锡的校园能大力发展击剑,也很高兴能到无锡来参加比赛。”(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