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 最高可领补贴2600元
2018-07-13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领到2600元的技能提升“红包”,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铣工宫绪征直呼“太惊喜”。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透露,产业强市战略实施以来,新项目、新技术集聚发展,急需大量的技能工人随之转型升级。今年起,我市实施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新政,初级工补贴1000元,中级工补贴1500元,高级工补贴2000元。此外,符合市人社部门公布的急需紧缺工种,技能提升补贴标准在对应等级的补贴标准基础上提高30%。也就是说,提升技能,最高可领补贴2600元。

  “企业在转型智能制造,工人不提升技能,将面临淘汰。”宫绪征坦言,他是一名智能车间的技术工,现在天天和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打交道,如果看不懂图纸、不会调试程序就意味着无法完成工作。受到触动,他内心渴望提升技能,将一年半来的业余时间用来学习,终于在今年6月取得了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让他颇受鼓舞的是,无锡是如此重视、鼓励技工提升技能。

  今年上半年,我市市区已有近1000名企业职工获得技能提升补贴共184万元。市就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其中,申领最多的企业是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厂,共有100多名的技工抢到了这一“红包”。此外,市区在邮政、铁路、地铁、供水等行业工作的技能人员也享受到了此项补贴。

  哪些人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相关人士介绍,申领三大条件缺一不可,一是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书证,二是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三是必须为企业在职职工。符合条件的职工可在市人社局官网、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