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纸化 零跑腿 无锡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2018-07-13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时随地网上申请,在线办理材料审查,手机接收营业执照……昨日,无锡市工商局向无锡瑞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发出了我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办理的电子营业执照的诞生,意味着我市企业登记管理工作实现了从“面对面”线下办理到“键对键”线上办理模式的转变。

  “前一天下班前,我才通过银行远程提交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次日便已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核准,而且直接由银行工作人员的手机端操作后,就能收到电子营业执照。”无锡瑞盈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办人来到滨湖农行新城支行,顺利领取到了一张电子营业执照后连称“没想到”。“没想到这么方便,在电脑和手机上操作就能完成执照的申请;没想到这么快,资料备齐后很快就拿到了电子营业执照;没想到网上登记系统功能这么全面,股东签名只要通过在银行电子签名之后就能完成,不用自己来回往市场监管局跑了。”

  据了解,此次电子营业执照发放是无锡市工商系统与银行开展“政银合作”的一次有效尝试。市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申请人只需要将材料提交给银行网点的代办人员,由银行代办人员通过网上登记流程在线办理,待市场监管部门对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后,就可以实现网上核准和发照。申请人可选择到市场监管部门领取纸质营业执照,或通过手机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银行的卡片式电子营业执照。(奕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